第九届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圆满落幕  

2018-08-04 12:3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胡楠 杨堃)8月4日上午8点,第九届中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新津精彩开幕,24支来自国内外顶级名校的参赛队伍在此展开激烈的角逐。在本次比赛中,女子组的冠军是成都体育学院,男子组的冠军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赛况激烈参赛队伍各展神通

本次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为男子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和女子1000米四人双桨无舵手项目。

开幕式在8点准时开始,精彩绝伦的赛艇赛和龙舟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轮番开战。在进行了精彩的水上表演后,男子赛艇队的比赛首先拉开序幕。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成都体育学院的女运动们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以1秒钟的优势,拿下头筹。男队的较量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胜利告终,他们取得了5分42秒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届赛艇挑战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邀请了参赛队伍共24支,分别是男子赛艇队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赛艇队、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赛艇队、美国斯坦福大学赛艇队、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赛艇队、北京大学赛艇队、澳门大学赛艇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空军军医大学赛艇队、郑州大学赛艇队、成都体育学院赛艇队,女子赛艇队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美国耶鲁大学赛艇队、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赛艇队、美国斯坦福大学赛艇队、英国牛津大学赛艇队、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赛艇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赛艇队、北京大学赛艇队、同济大学赛艇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赛艇队、成都大学赛艇队、成都体育学院赛艇队。

配套活动更加丰富观众热情更加高涨

“这个比赛好看又好耍,好吃的东西又多,最重要的是这些参赛选手太帅了!”一名前来新津观赛的女青年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4日上午的国际名校赛艇赛、龙舟公开赛,新津主办方还为游客们准备了众多的配套活动。

本届赛艇赛的赛事配套活动更加精彩,在赛事期间将开展老码头艺术小镇啤酒文化节(1日-13日),亚特兰蒂斯“赛艇之约快乐不分国界”、花舞人间、318房车营地、斑竹林、胖大姐、渔家小院“清凉一夏·艇进新津”促销汇,举报全民体验赛,全名互动原创“魔性赛艇舞”,街头文艺汇等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品味新津美食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呈现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古风古韵,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互动营造更广阔空间,推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文化联谊。

畅游水城新津相约明年再聚

据悉,中国成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荷兰、丹麦、意大利、加拿大、中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参加该项赛事活动。该项赛事作为成都市重大体育品牌赛事,已成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窗口。

始于赛艇,却不止于赛艇,一年一度的赛艇运动,向外界展示了新津的独特印记和天府文化魅力,同时彰显了新津这座城市的根与魂。让我们明天再次相聚新津,再次相聚这次盛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