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现“网红”冰柜 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2018-08-15 20:0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最近成都气温居高不下,奋战在户外工作岗位一线的工作者们更是用汗水见证了他们的敬业。近日,出现在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的一个“网红”冰柜,为他们带来了些许清凉。

这个冰柜名叫“清凉能量站”,位于成华区建设路54号附20号戈韦尔医院便民药房外。走近一看,冰柜中各类消暑解渴的矿泉水摆放得整整齐齐,藿香正气液等消暑药品也摆放就绪。“高温天气来袭,而我们的环卫工人和交警等工作者仍然坚持在岗位一线。为了让他们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让他们感受到社区温暖,我们在区民政局、区总工会指导下,采买爱心冰柜、矿泉水和常备药品,每天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水及防暑药品。”猛追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说,“清凉能量站”的冷饮、药品等由街道采买,同时,街道还积极链接爱心企业提供场地,在炎炎暑热中为高温工作者开辟一方清凉“阵地”。

能量供给站开放的第一天,猛追湾街道办事处、社区、戈韦尔医院的志愿者早早地做起了准备工作。张贴海报、冰柜装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随后,为了让户外工作者们知晓这个好消息,志愿者们还撬动社区居民、来往路人做起宣传达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附近的环卫工人们闻讯前来,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喝上一口清凉解暑的饮料。“这个清凉能量站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清凉,还送来了正能量。”一位环卫工阿姨说,是街道、爱心企业、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的共同努力,让自己喝到了一口清凉的矿泉水,让自己感受到了来自街道的温暖。

据了解,成华区猛追湾街道不断充实社区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对象,“清凉能量站”就是街道打造户外劳动者“15分钟之家”的深化实践。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链接更多服务资源,拓宽服务渠道,探索更加多元化的新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成华区社治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