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康养耿达理念 耿达镇举办2018年联欢晚会

2018-08-17 17:1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加快推动耿达镇基层文化发展,宣传康养耿达理念,进一步加强当地群众与旅游群体之间的互动,优化游客体验和归属感,8月16日,森林文化小镇:“与熊猫共山水 同自然享生活” 耿达镇2018年联欢晚会举办,为建设康养耿达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氛围。

耿达镇位于我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国家级卧龙自然保护区境内,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的腹心区域,保护区主要有大熊猫、金丝猴、牛羚、珙桐、光叶珙桐、水青树、四川红杉等珍稀濒危动植物以及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两个旗舰物种的自然保护区,拥有保存完好的以大熊猫为首的中低山森林生态系统和以雪豹为首的高山生态系统。

“宝贵的生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享誉中外,该区属青藏高原气候区,夏季清风凉爽,冬季银装素裹,东邻映秀镇,南接卧龙、三江两镇,西与小金县接壤,北与理县和草坡相联。耿达镇按照“熊猫家园,康养耿达”这一发展主题,坚持保护第一,绿色发展的原则,集中打造森林康养福地为建设目标,依托熊猫品牌、自然条件、区位优势等,充分利用现有的森林资源优势,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着力满足各界游客参观大熊猫、山地河谷体验、休闲度假、特色美食品尝等不同游览需求,努力将耿达镇打造成为具有特色的森林康养小镇。

2016年,国道G350线全面贯通以后,截止目前,耿达镇康养游客的增多,接待的康养休闲游客已达到60万人次,进入8月,耿达每天的游客接待量已经达到7000余人,而遇周末,接待量突破10000余人,以生态避暑为主的暑期旅游持续“火爆”。在旅游旺季,一个月就能给当地村民带来上千万的收入。在避暑旅游的2个多月时间内,避暑旅游将突破两千万的收入,切实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随着旅游景点的开发,耿达镇将打造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尝果、冬玩雪”的四季旅游目的地,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康养小镇。

“去年8月,耿达镇举办了‘美在卧龙山水·乐在耿达民宿’主题联欢晚会,游客朋友们踊跃参与,活动取得良好反响。今天,我们再次相聚,隆重举行‘森林康养小镇:与熊猫共山水·同自然享生活’主题文艺晚会。”耿达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王超说,近年来,耿达镇不断探索和创新具有耿达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努力,当地的康养民宿产业日益发展壮大,羊肚菌、茵红李、山花蜜、夏草莓、老腊肉等生态农产品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2017年,耿达镇更是凭借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旅游吸引力大,以及宜居宜业等优势,成为四川省唯一一个入选发现中国·2017森林文化小镇。“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熊猫家园、康养耿达’这一发展目标,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良好的区位优势、浓厚的文化底蕴,倾力将耿达打造成为真正宜居宜业的特色旅游小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