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七夕”节当日 成都共351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2018-08-17 20:1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8月17日,传统“七夕”节,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所有区(市)县婚姻登记处当日全部增员延时工作,共351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据悉,今日为满足新人们在此特殊日子扎堆办理婚姻登记的愿望,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新人们顺利办理结婚登记。一是提前发布了温馨告示,告知群众8月18日因省厅婚姻登记信息系统新旧数据交换,全市暂停周六延时服务办理婚姻登记。二是开展提前、延时服务,开通网络、电话预约办理申请渠道,登记办理工作时间上给予全力保障。三是抽调增派工作力量。提前部署,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实行系统在岗加班,增加业务办理窗口登记员和工作人员,实行提前预约、现场排号登记,确保符合条件的婚姻当事人当天全部完成登记。四是开展便民温馨服务。

针对群众需求,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为婚姻当事人提供现场证婚、宣誓等个性化便民温馨服务,满足婚姻当事人颁证仪式个性化需求。

(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