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河灯过七夕 崇州市怀远镇七夕文化节启幕

2018-08-17 22:3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方炜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张雪婵)8月17日,以“寻找分州记忆”为主题的2018年龙家大林七夕文化节在崇州市怀远镇二江村开幕。本届七夕文化节作为“寻找分州记忆”系列文化活动第一幕,将以龙家大林川西林盘为活动中心,将林盘划分为灯艺区、参展区、游园区等五大区域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怀远镇党委书记金红兵表示,怀远镇作为千年古镇,通过“寻找分州记忆”这一系列文化活动,热忱欢迎八方游客到怀远镇感受浪漫的七夕佳节。

据了解,此次龙家大林七夕文化节有三个“不能不看”。“不能不看”之一:3D鹊桥所在地、龙家大林主舞台旁。鹊桥以3D绘画加实景搭建相接合,位于龙家大林主舞台旁,顺河而上可看到,整座桥以3D星空为背景,墙面实景搭建梯台,梯台正面绘喜鹊、云朵,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座鹊桥已经成为怀远镇网红拍照打call胜地。

“不能不看”之二:一场文艺饕鬄视觉盛宴。三封情信、三段故事、三个时空,本次七夕节目分为蜀山望野、锦水流彩、川音乡情,每一篇章都独立呈现不同故事并将三个部分串连。

“不能不看”之三:一场展现怀远二江村风俗民情的特色河灯文化节。文化节启幕,游客可走近河边放河灯。同时,本次文化节特面向大众,征集“汉女”10名,这些身着汉服宛若仙子一般的女子带领大家共同放灯许愿。

“这次活动在提升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创新力的同时,将打造属于龙家大林自身的七夕文化节活动品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坚持生态优先、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绿色发展理念下,把“七夕”这一传统节日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果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二江村龙家大林特有的川西林盘文化特质魅力,积极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龙家大林川西林盘乡愁文化内涵,并赋予活动鲜明的时代特征,旨在吸引广大群众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继续投身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养老经济,营造川西林盘生活情境,重现川西平原的乡愁韵味。(崇州市怀远镇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