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亩红心猕猴桃成熟 都江堰市胥家镇第六届猕猴桃采摘节启幕

2018-08-21 18:2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8月21日,由都江堰市农业和林业局、都江堰市胥家镇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胥家猕猴桃协会承办的2018都江堰市猕猴桃旅游季暨胥家镇第六届猕猴桃采摘节活动在胥家镇猕猴桃园区开幕。今年9月,都江堰市胥家猕猴桃产业示范区的优质红心猕猴桃将首次出口新加坡和加拿大。

活动开幕式上,胥家镇党委书记付岷涛致欢迎辞。都江堰市一生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拾光山丘CEP星创天地落成暨农户加盟签约仪式。胥家镇猕猴桃协会与成都农商银行都江堰市支行、人保财险都江堰支公司签署田园综合体猕猴桃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新发地都江堰商贸公司举行都江堰猕猴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北京新发地都江堰直供基地2018年出口海外签约暨首发仪式。为深入展示都江堰猕猴桃的资源和产业前景,本次活动还开展2018年猕猴桃果品推介和产销对接会和都江堰市猕猴桃产业发展暨天府源田园综合体建设研讨会。

据悉,胥家镇位于都江堰市东部,幅员面积40.9平方公里,在都江堰市全域旅游规划中定位为“平坝都市现代农业区”。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胥家镇已建成猕猴桃、粮油、蔬菜和花卉四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6家,其中农业龙头企业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2家、家庭农场26家。

目前,胥家镇红心猕猴桃出口示范园区面积已达6600余亩,以往年产猕猴桃约4000余吨,今年预计增产到5000余吨。园区通过集成示范猕猴桃水肥药一体化、避雨栽培、物联网、绿色防控、生态循环等现代种植技术,组建专家大院开展创新研究,实现了猕猴桃产业标准化、规模化、景观化。未来,该园区将按照农旅相融、产景互衬思路,打造4A级农业大地景观区。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农村改革四十周年,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按照都江堰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打造成都康养旅游综合功能区的工作目标,胥家镇将抢抓历史机遇、锐意进取、乘势奋进,以优质粮油(渔)综合种养示范园、红心猕猴桃出口示范园和绿色蔬菜示范园三大园区为抓手,积极完善田园综合体运营管理、生产服务、生态文明和产特发展等四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为都江堰市加快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贡献更多胥家力量。(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