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签名承诺 成都金牛区这样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

2018-08-21 22:2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实习生 葛梦源)“中元节”临近,8月21日下午,成都金牛区城管园林局在各街道设点,举行“中元节文明祭祀倡导活动”,邀请居民在海报和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在中元节期间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

市民在承诺书上签名

当日,抚琴街道工作人员在为民路边设置了宣传点,不少路过的居民纷纷在承诺书和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刚签完承诺书的何女士称,她在这里住了20多年,每年中元节期间,为民路边都有大量焚烧纸钱的人,住在附近的居民只得忍受呛人的烟味。“但今年的情况比往年要好得多,看到城管和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地工作,他们真的很辛苦,今年烧纸钱的人少多了,以前熏得受不了。”她说道。路过的几位市民也纷纷表示赞同,“以前好多人都来这里烧纸钱,今年确实好多了”,“现在我们都不烧纸钱,污染环境也没有公德”。

环卫工人何世英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负责这片区域的清扫工作。何世英向记者展示了为民路上焚烧纸钱留下的痕迹,大理石的路面被烧得焦黄。“中元节期间,晚上要加班劝阻来这里烧纸钱的人,有的人半夜来烧,管不住,早上7点就得来清洗。”她表示,为民路靠溪水的这段烧纸钱的人最多,而烧焦的痕迹很难清洗干净。

据悉,为避免居民焚烧香蜡纸钱所造成的环境污染、损害绿化及安全隐患等问题,金牛区全面开展宣传预防和综合治理工作,倡导文明祭扫,保护生态环境。金牛区城管园林局还联合社区街道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开展了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加大对非法售卖祭祀用品的流动商贩的执法查处力度,加强对焚烧行为的劝导,针对本辖区内公园绿地、河渠两侧、小区周边等人流和祭祀活动集中的区域及其周边道路,强化道路普扫等,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环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