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设计需求生产对接会智能制造专场在蓉举行

2018-08-30 20: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实习生 陈敏红 摄影报道)8月30日下午,2018“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设计需求生产对接会(智能制造类)在成都崇德里社区举行。设计需求生产对接会是2018“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每月举行一次。

本次对接会是2018设计需求生产对接会的第四场, 聚焦于智能制造类。会上总结了第三次对接会的对接成果,同时发布了本次对接会的设计任务书,本次对接成果将会在下一次活动公布。

平台搭建助力成果转化 推动工业设计进步

“设计需求生产对接会是省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领导,省经信委等支持下,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与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主办的以工业设计大赛为抓手、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政府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目的是推广、示范、招商引资。”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王蕴虹在致辞中介绍了“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和设计需求对接会的情况,并表示:“希望我们生产性产业、设计公司、院校、社会各界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按市场规律,实现成果转化。我们也会根据企业的设计的产品产值进行扶持,给予产业支持。”同时,对接会现场预告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论坛和创新成果展将会在11月举行,届时会有重量级嘉宾到场,敬请期待!

王蕴虹秘书长通报了上一次医疗设备设计主题对接会的对接成果:针对蜀南竹海景区具有竹文化元素的旅游文创产品与磐达制扇—成都洛可可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针对青年人的具有未来感的快时尚组合口味茶叶包装产品设计与味传千载—成都物语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期待并预祝本次设计需求生产对接会圆满成功。”

现场发布两项设计任务 推进智能制造快速发展

此外,对接会上还发布了本次智能制造公司的两项设计需求,分别是颈戴式降噪蓝牙耳机、创新型车载空气净化器。具体设计需求为:设计一款具有“主动降噪”功能的颈戴式蓝牙耳机品牌。该耳机具有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能佩戴时进行运动,同时兼顾主动降噪保护耳朵,并且产品主要材料要是ABS与硅胶的结合;设计一款针对有车一族的高颜值、科技感、品质感的创新型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产品设计,该产品需要与市场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形成差异化,从产品外观、产品体验、交互方式、功能定义等方向实现产品创新,要达到污染物过渡滤为传统滤芯的5倍以上,质地轻薄、抗菌抑菌、过滤空气中的微粒物,净化汽车内空气中的异味、有害有毒等车内污染的效果。

此次对接会邀请到了四川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有限公司、四川达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纽赛特工业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市嘉兰图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成都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成都洛可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智能制造业的企业,嘉宾围绕如何在智能制造的基础上再进行创新、如何更好的实现成果转化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