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2018-09-14 14:1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钟帆摄影报道)9月14日上午,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正式启动。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旨在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新经济成果、职务科技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以及新经济科普知识巡展等系列活动。其中,轨道交通展区集中展示HSP法地质预报技术、声波CT技术、ZDF-3型直流电火花震源、勘察设计外业工作信息化集成平台、WDES便携式轮对检测评估系统、盾构机在线监测云平台、盾构机AR增强展示系统、高比重合金、弈博道闸人脸识别系统;电子信息展区集中展示CORS系统-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无人机航测光纤光栅电力测温传感器、数字农业云管控平台集成创新产业化应用、空天地移动测量系统、傲势科技X-swift无人机;智能、共享经济展区集中展示大容量快递塔、智能档案电子保管系统、智能尾箱存取柜、新一代智能柜、小黄桶、贵金属智能管理系统;综合展区则展示了体感科普e站、治霾树、智能钻井平台、虚拟现实钻井及井控模拟系统、爱易汽车网、通航展品、科普小卫星“一带一路少年行”科普展览。

此外,相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为成都市金牛区新经济应用场景科普基地授牌。同时,记者了解到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成都市金牛区除了举办主题活动外,全区各区级部门、各街道、各社区和科普基地还将组织151场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本次主题活动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气象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气象局、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四川省科协副主席李言荣,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成都金牛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各区(市)县科协,以及科技企业、新经济企业、社区居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