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走进都江堰市

2018-09-14 15:2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13日,不忘初心•清风扬帆——“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主办,都江堰市承办。

“恋上一座城,因为这里有家的美好,幸福的味道,更有徐徐清风、皎皎明月……”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宣传主题曲《成都恋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时逢都江堰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成功跻身“三遗”之城,一首男女声对唱《都江堰好》唱出了都江堰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都江堰市李冰中学的同学们表演舞蹈《堰水清》,仿佛让人跨越千年时光,心灵也接受了一次清清江水的洗涤。小品《洗脚》让现场观众在欢笑与感动中领悟到“百善孝为先”的真意。

男声独唱《气正风清廉吏颂》展示了铁面御史赵抃,清白为官,行中和之政治蜀,深得百姓爱戴的清廉事迹和清白思想。小品《户长老王》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解民困、排民忧、助民兴,带头将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故事。川剧折子戏《江陵别妻》追溯了杨氏“四知”“四重”“四足”等廉洁家训的源流。情景诗朗诵《信仰与忠诚》让观众穿越时光,一起领略共产党人车耀先坚持革命,为理想信念坚贞不屈、誓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在90分钟的演出时间内,精心编排的11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近400名观众的好评点赞。最后,随着“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宣传主题曲《清风明月满天府》响起,演出渐入尾声。

“今天的演出活动很接地气,既有通俗易懂的小品和情景表演,也有扣人心弦的诗朗诵和原创歌曲,讲述了成都故事,传播了正能量,丰富了咱老百姓的精神生活,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有。”都江堰市永丰街道永丰社区群众张学昌看完演出后表示。

“这次巡演活动搞得好,把天府文化中的‘廉洁因子’表演得淋漓尽致,让我们在收获感悟之间接受了熏陶和教育。今后,我一定严守纪律,保持廉洁,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不违规、不逾矩。”都江堰市安龙镇纪委副书记陈秋月在演出后说道。

除了汇集歌舞、小品、情景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一体的大型文艺巡演,都江堰市纪委监委还同期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廉洁都江堰·清风伴我行”廉洁摄影展,近200幅精心挑选的摄影作品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