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快感“耍杂技” 骑摩托车男子被重罚

2018-09-14 15:33: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邓强
/home/img/file/20180914/20180914151836_461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9月13日中午,一段视频在绵阳人的朋友圈里被疯狂转发。视频中,一名男子带着草帽、墨镜,一副很酷装扮,骑着二轮摩托车在九洲大道急速行驶。一会儿,他双手脱离开摩托车把手,双手伸向空中,不停摇摆;一会儿,双手抱头后仰平躺在座位上,一副舒服安逸、洋洋自得的样子……整个视频大约一分多钟。

这位骑车“耍杂技”男子的行为被同向行驶的机动车录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视频在网络传播后,不少网友指出该男子的行为完全不顾自身及他人性命:“真的是用生命在作”、“特技牛人,一路不要命的耍杂技”……

交警支队掌握线索后,立即启动智能交通轨迹跟踪技术和视频监控,锁定了这名男子行踪,于当天16时许在高水北街将该男子挡获。

这位“特技牛人”姓陈,中江县人,在绵阳上班,两年前取得了摩托车驾驶证,并买了视频中出现的那台摩托车用于日常出行。

“你为什么要做出那样危险的动作呢?”

面对民警的提问,陈某想了想回答道:“小时候经常看那些人骑自行车时双手离开把手,觉得那样很帅,今天就想尝试一下,也是为了体验那种快感。”

陈某表示,被民警找上门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对自己行为懊悔不已。

陈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影响了正常行车秩序,影响较坏。绵阳交警直属四大队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处罚决定。陈某因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三项违法行为合并给予罚款250元、记2分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