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走进辖区乡镇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2018-09-14 17: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记者钟帆)为了提高群众们的防灭火和安全逃生意识,减少辖区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最大限度增强辖区火灾防控能力,9月14日,新津县消防大队委托川安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兴义镇人民政府,为辖区单位负责人、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中,消防培训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还适时深入的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煤气罐和电器火灾,减少灾害带来的伤害,最大限度地保证居民生命安全。参训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消防培训员组织大家来到室外开展了灭火演练,充分将课堂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之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使大家初步掌握了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备使用的相关知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所学的知识用到平常的工作当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