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一理疗店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2018-09-14 17:1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记者钟帆)近日,新津消防大队监督检查员在排查整治活动中,发现位于新津县五津镇太中东街方氏理疗店内采用泡沫夹芯板对房间进行隔断,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不及时消除,将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公安部第119号令)的要求,我大队组织消防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论证,该场所不符合2018新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5.1.2条和《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95)第3.2.1条之规定,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25181-2017)直接判定要素中第6.10条之规定,方式理疗店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已构成重大火灾隐患,大队于2018年8月23日向上述场所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大队恳请县政府将方氏理疗店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情况实行挂牌督办。

9月13日,新津县人民政府发文批复:“同意对方氏理疗店重大火灾隐患实行县政府挂牌督办。”同时,县局、县消防大队、县安监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五津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将联合加强监管,督促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火灾隐患在规定时限内消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