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君”音乐文化产业品牌 邛崃签约四川音乐学院

2018-09-14 21:0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13日,邛崃市政府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文化产业合作暨共创歌剧《卓文君》”签约仪式在邛举行。根据协议,邛崃将与川音、川音尚美在文化活动、文化演出、文艺创作、人才培养、文创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创作、打造歌剧《卓文君》并打造“文君”音乐文化产业品牌。

签约仪式上,邛崃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邛崃自古便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凤求凰的爱情故事至今传唱,茶马古道的悠扬铃声仍在飘扬。近年来,该市不断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探索文创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致力于让历史、生态文化与音乐交融出多彩的艺术形态。天台玩水、平乐品乐、临邛问酒、文君听琴、邛窑写意,深厚的历史沉淀与时尚优雅的现代文明正交织出别样精彩的邛崃风情。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必将以优秀的文化作品举好精神之旗、立好精神支柱、建好精神家园,演绎好天府文化“文君”篇章。邛崃将竭诚为川音和川音尚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全方位支持川音和川音尚美在邛发展。

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告诉记者,四川音乐学院与邛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成功举办了多次音乐活动。邛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厚的土壤,此次签约合作既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大力发展音乐产业的意见,发挥音乐艺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助推作用,也能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在邛崃城市营销、文君品牌推介、文化活动、文化演出、文艺创作、人才培养、文创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四川音乐学院将在创作中充分融入邛崃历史文化元素,真正做到剧目演到哪里,邛崃的形象就塑造到那里,邛崃的历史和当前发展成果就展现到那里。

据了解,四川音乐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多层次的综合高等音乐艺术院校,是全国11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学院之一,拥有雄厚的演艺资源、创作实力、人才资源,是文化兴川的重要力量。川音尚美作为川音旗下集商业演出、网络文化、影视传媒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拥有一流的创作团队、演出资源,具有丰富的艺术作品创作、晚会庆典承办经验。(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