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世成:政法机关要把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作为核心能力

2018-09-19 10:0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9月19日,第五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在泸州巨洋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还请到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杜玉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世成,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法学会副会长徐立,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作主旨演讲。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世成围绕“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主题作主旨演讲。

  “政法机关具有相同的属性和职能,服务大局是政法机关的基本职责。新时代,政法机关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三大攻坚战”,发挥好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世成在谈到防范化解发展风险方面时指出,政法机关应当把防范和管控风险作为保障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把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作为核心能力,切实扭转被动应付的局面,从源头和前端将各类风险化于无形、止于未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报道:

    第五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在泸州召开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杜玉琼:川企“走出去”要加强法律风险防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