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资阳吸引世界目光 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企业有望投资

2018-09-19 10:57:1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9月18日,“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西班牙赛维利亚市与资阳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友好合作意向书。这是资阳市首次与欧洲国家和地区达成友好合作意向。这意味着,今后意大利、西班牙塞维利亚市将进一步加强与资阳在经济、教育、医疗、体育等多方面交流合作。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成都举办的西部国际口腔展期间,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就曾组团到资阳考察。在达成友好合作意向后,意大利、西班牙的约20家企业还将在西博会后前往资阳考察……不难发现,“临空”资阳正吸引着世界客商的目光。

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德宏告诉记者,意大利部分企业有望在资阳临空经济区建设意中(资阳)产业园,从事临空制造相关产业。而来自西班牙的企业则有望在资阳投资建设一座“西班牙城”,为临空经济区提供科技、医疗、教育等综合服务。两地与资阳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标志着临空经济区全面进入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阶段。

目前,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已经与承担临空经济区建设任务的中信建设共同成立专业招商的产业公司。公司20余个骨干员工均是来自北大、清华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将瞄准六类500强目标企业进行定向招商。“春节前,临空经济区首批启动的骨干路网路基将基本成型。届时,资阳还将引入更多国内外知名企。”李德宏信心满满。(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