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棕榈油健康与营养论坛在成都召开

2018-09-19 16:4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9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营养学会获悉,第九届棕榈油健康与营养论坛在蓉召开。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多位食品营养专家莅临现场并做专题报告,分享棕榈油营养价值与使用途径,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署长代表、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国内食品营养行业的相关专家、会员代表、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做报告的是东南大学王少康教授,他以“红棕榈油对禽蛋蛋黄中类胡萝卜素含量及脂代谢指标的影响”为题,结合实验研究结果对红棕榈油对禽蛋蛋黄中类胡萝卜素含量及脂代谢指标的影响做了全面的分析和介绍。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袁家喜教授作了“棕榈油营养素”的专题报告,他结合本校脑部MRI仪器、100名接受实验的自愿者等相关实验条件及研究数据,分析和阐述了生育三烯酚对脑白质病变的明显疗效。成都大学魏决教授以“特种油脂和婴幼儿配方”为题,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母乳脂肪和婴儿配方奶粉油脂研究现状,分析了特种油脂对于婴幼儿配方食品在营养效价上的提升。

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杨峻豪讲述了“棕榈油的氧化和热稳定性”,通过研究结果分析了棕榈油的稳定性和抗氧化剂对棕榈油的保护。西华大学邢亚阁教授以“棕榈油在四川特色食品中的应用”为题,结合四川郫县豆瓣等特色食品分析了棕榈油在四川特色食品中的应用范围和营养效价。(四川省营养学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