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活动走进西安路社区

2018-09-19 16:4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了进一步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开展落实“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以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主题,“健康每一天,最美夕阳红”为主线的老年营养进社区系列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继红牌楼、五块石社区活动后,“老年营养进社区”第四站活动于日前走进了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社区。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营养学会、成都市金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办事处承办,成都德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黄承钰教授、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委员辛松林副研究员、金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曾海宁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街道办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西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成都骨伤医院副院长杨生文首先对本次活动致欢迎词。

活动以 “世界急救日”为契机,特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邓波副主任医师以“心脏健康,预防猝死”为主题,围绕急救与猝死、猝死与心脏病的关系,从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等方面为社区的老年人分享了健康科普讲座,并与社区居民现场互动、解答问题。每位到会老人得到一份“核心提示”传单,告诫大家控制“猝死”的关键在预防,首先要预防冠心病等心脏病,重点预防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疾病,预防这些慢病的的基本原则是:合理营养,控制体重,戒烟、限酒, 良好心态, 充足睡眠。多数人“猝死”前无明显预兆,或在正常活动中,或在安静睡眠中。当出现“猝死”先兆时,首先打“120”急救电话,现场尽快施行心肺复苏术抢救。

此类活动有助于社区居民了解科学的营养知识和急救常识,特别是对于提高社区居民对猝死认识、关爱心脏健康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四川省营养学会后续还将针对不同主题和不同人群开展系列科普讲座,把科学、权威的营养知识带给社区的中老年朋友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