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在成都举办

2018-09-20 11:1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于9月19日在成都举办。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基础电信企业和安全企业嘉宾,围绕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网络安全热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未来网络安全将面临更加严峻挑战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努力提升网络安全体系化保障能力和水平。但是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未来网络安全将面临更加严峻挑战,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齐心协力、共同应对。针对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供给能力,三要持续做好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四是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五要做强网络安全产业。

目前全省电话用户总数突破1亿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尼玛多吉在致辞中称,四川是传统的通信大省和网络大省,各项发展指标都在西部地区占据首要地位。近年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范网络资源的基础管理,加快技术手段建设,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纵深推进打击防范通讯信息诈骗等重点工作,有力提升了我省网络安全水平。本次电信日主题论坛在成都举办,各界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是一场集聚智慧、交流经验、启迪未来的盛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尼玛多吉表示,四川是传统的通信大省和网络大省。目前全省电话用户总数突破1亿,其中4G用户数达到6298万户;固定宽带用户总数达到2503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达7378万户,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99.0%;光缆线路长度263万公里,移动基站33万个;成都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网间带宽540G,IPTV用户数达到1372万户,各项发展指标都在西部地区占据首要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