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科普文化产业与新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暨成华区“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发布今日举行

2018-09-21 14:5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9月21日,2018全国科普日之际,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时报、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2018科普文化产业与新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来自科协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场馆等专家、学者及科普工作者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发展、融合、共享--新经济时代科普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实践”的会议主题,共分为嘉宾主题演讲及高峰对话两大板块,演化生物学及古鸟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将做主旨演讲,来自国内科普文化产业多为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分别围绕“发展中的中国科普产业”、“以科普影视为龙头的产业发展实践”;“探索多元化科普方式,助力科普产业发展”、“文旅产业与科普体验活动的互动发展”和大熊猫科普教育与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报告;多位科普产业专家、企业代表、协会代表及政府官员围绕科普创作、科普传播、科普产业、成华区产业发展、科普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嘉宾对话交流分享和探讨。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科技馆签署《科普宣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科技工作者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系列活动、2018成都原创微型科普戏剧剧本创作大赛暨青少年科学表演大赛活动、CDTV-2打造成都首档全民参与益智科普知识答题周播节目《你好科学-走进成华》专题等的2018成都市成华区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发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