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君杯”邛崃黑茶文化节邀您来品茶

2018-09-21 19:2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赏优雅茶艺技术,品地道邛崃黑茶。9月21日,以“茶为国饮,您我同行;伴茶一生,幸福一世”为主题的2018“文君杯”邛崃黑茶文化节在在山水一色的邛崃市河滨广场盛大开幕,现场不仅可以欣赏选手们高超的茶艺技术、观看黑茶文化文艺表演,还可以品尝地道邛崃黑茶,感受历久弥香的邛崃黑茶文化。

开幕式上,华夏茶学校长余良和四川省文君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曲分别讲述了邛崃黑茶的历史文化发展沿革与现在的发展状况。随后由各茶文化培训基地推选的节目逐一呈现,精彩纷呈。《长嘴壶茶艺表演》、《铁观音茶艺表演》、《桂花香飘敬黑茶》、《音韵悠悠》、《问雪寻诗》、《山秋茶语》等一个个节目将传统茶艺文化和茶艺技术与舞台效果完美结合,声乐舞与茶在这个舞台上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台下观众掌声连连。此外,在表演选手布台环节还穿插讲解邛崃黑茶文化历史,让到场的嘉宾感受邛崃茶史文化,体会文君情怀的如茶醇厚。

据了解,邛崃是世界上最早产茶的地方之一。邛崃黑茶始于公元903年,距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是国内有确凿文字记载最早的黑茶。四川邛崃市所产的邛崃黑茶火番饼,为饼状紧压茶类,是中国最早的黑茶产品。该茶叶品种是“南方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最重要的外销商品之一,为汉、藏、羌、彝、回的商品交易和文化交流,做出了最重要的历史贡献。 邛崃茶人应“依托中国黑茶之源文化,保护茶源的历史文化,打造黑茶国际品牌”,推动茶产业经济发展,这也是全川人民乃至世界人们的共同期盼和追求。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黑茶是邛崃农村的重要产业,秋天是邛崃黑茶丰收的季节。在成都(邛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之际,特举办此次“文君杯”邛崃黑茶文化节,展示邛崃黑茶发展成果,推动全社会、企业、爱茶人积极参与,以带动茶企业、学校、学员、社会一体化文化传播,茶业要振兴,人才必先行,为进一步弘扬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茶文化,关注四川茶产业,推动邛崃黑茶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