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个社区联动 成都市成华区中秋系列活动今晚开启

2018-09-21 22:4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古典双人舞、古琴与太极、杂技与柔术、情景歌舞、琴歌吟唱……中秋佳节将至,9月21日晚,成都市成华区同乐社区里上演了一台名为“同过中国节·幸福成华梦”的中秋之夜文艺晚会,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晚上8点,整场晚会以《绚丽成华》为主题的开场舞启幕,展现“中国梦”激荡神州大地和成华人对生活的无尽赞美。另有,古典双人舞《鹊桥会 情相随》,演员用双人舞的的肢体表演形式,将这千年佳话再一次呈现给现场观众;杂技柔术《滚怀》则以柔美空灵的姿态向观众演绎中国杂技柔术的功夫底蕴和文艺审美;而舞蹈《清风荷影》,演员用轻曼的舞姿描绘出青青荷叶的纯,粉粉荷叶的美,和“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操;琴歌吟唱的《阳关三叠》层层递进的感情,感人至深……整台晚会持续了80分钟,一个个精彩节目,让观众们流连忘返。其中,现场最激动的观众莫过于社区里的小朋友,他们分散在最靠近舞台的观众席两侧,成群结队席地坐在一起,连连鼓掌。此外,环卫工人们和社区的老人们也被安排到了前排就坐,以便他们近距离观看歌舞表演。

记者从成华区了解到,在全力打造“文旅成华”的背景下,该区于9月21日至24日开展以“文旅成华·欢乐中秋”为主题的大型中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政府引导,激发社区自主管理、群众自主参与的积极性,整个活动具有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传播力强的显著特点。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今晚的主会场,同乐社区还与成华区14个街道的其他102个社区的中秋活动遥相呼应,各社区将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一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此外,今年中秋佳节,成华区还将在本周六、周日举办中秋游园活动民俗展。其中,新华公园将在周六、周日举办以展示特色非遗的“月圆人圆”主题活动及以民乐演奏为主,配以诗歌、朗诵等古意节目的“望月情歌”主题活动;同乐社区也将在未来两天举行中秋游园活动,静态展、动态展、文创展——三大主题展览将丰富社区居民在中秋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中秋节当天,成华区还将于339电视塔广场举行“月圆国圆”中华传统礼仪展示”主题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