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旅游及葡萄酒推介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18-09-22 16: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9月21日晚,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旅游及葡萄酒推介会在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举行,此次推介会由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以及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主办,与会嘉宾分享了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优美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和具有特色的红葡萄酒产品。

蒙彼利埃是法国的第八大城市,是成都的第一个友好城市,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坐落于法国南部奥克塔尼大区,是法国人口数量增加最快的大区,以生物医学、农业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与再生能源为优势领域,其研究能力被评为欧洲代表,居法国前列,同时具有丰富的历史传统和人文底蕴。2012年起,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在成都设立葡萄酒推广平台,专注在中国范围内推广朗格多克悠远的葡萄酒历史文化,向中国引荐当地特色精品葡萄酒酒庄。

在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举办之际,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副主席吉贝尔·帕斯托尔亲自带队,组织12人代表团到成都参加会议,代表团涵盖政府、机构、高科技、生物医药、农业食品及文化旅游类企业,希望与本地企业进行合作对接、近距离交流。通过欧洽会的平台,促成包括赛诺菲成都落地、法国顶尖极限运动品牌FISE、法国影思生物扫描设备公司、1001PHARMACIE 线上药房等多个项目进入中国。

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气候宜人,置身于城市和乡村,处于地中海和塞文山脉的理想位置,滨临家乐福海,距离比利牛斯山脉和阿尔卑斯山只有几个小时的路程,是法国的第四个旅游目的地,每年有不少于5百万游客前来旅游。并且有不少于273 000公顷的葡萄园,每年生产1500万升葡萄酒,是大区的主要经济,特别是创新和动态生态系统和朗格多克AOC,朗格多克AOC红葡萄酒口味柔和轻爽,可以根据其产地出现感官的变异,与会嘉宾介绍:“如果其窖藏期短,则具有红浆果色,如果其窖藏期中等或窖藏期长,则根据其产地富有鞣酸和香料提取物味或可可味、或成熟的水果味。”

“这个城市非常漂亮、有活力,并且有很多美食、美景,当地市民也非常的友好,期待今后中法文化旅游有更多的交流。” 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代伊伶说通过在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一个一个酒庄品尝、了解后发现,“他们的酒不但价格合适、品质也都非常的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