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天府菁蓉汇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2018-09-27 19:4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9月27日下午,以“创享青春·智汇川师”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组织执行。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曾溢滔,四川师范大学校友、登峰集团董事兼led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豪,相关区(市)县代表,现场路演项目代表,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天使投资人,创业学子及创业者等超800人出席参加。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曾溢滔,四川师范大学校友、登峰集团董事兼led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豪,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认为:人类的历史是一部创新史,强国的兴衰交替取决于基础研究,创新能力。都教授表示:以产业革命作为发展的动力,中国应抓住第三、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机遇,改革开放,创新创业。他认为,谈到创业,有三个层次以上的创新-原始性的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最后,都教授说到:社会已进入到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化的时代,不前进就被淘汰,需要不断创新创业,在被淘汰的浪潮中奋勇前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我国基因诊断主要开拓者之一曾溢滔分享了《转基因动物与生物医药产业》。曾院士是著名医学遗传专家,在演讲中回顾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历史,讲解了基因药物、转基因动物工程以及转基因动物生产药物的优点、问题、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应用转基因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生产转基因药物的新途径。

活动现场经过层层筛选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经严格评审,《畜禽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极速路演项目《“罗三裁”旗袍私人定制》和《高校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分别获得最具创业潜力奖和最具创新项目奖。

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向记者透露:“与理工类院校相比较、师范类学院创新创业的难度在于没有科学基础,但是他在文创类方面有优势。我们了解到,川师大与锦江区和龙泉驿签订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这将大大的推动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他还讲到高校的创新创业更多在于一种启蒙和企业教育,并且,光谷创业咖啡后续希望加强与川师大的紧密合作,希望把该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推到一个新高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