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免费观展 成都成华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2018-09-29 18:1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2018年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喜爱书画展的市民有福了。8月29日,成都市成华区举行“沙河流韵.春风永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据悉,此次书画展从9月29日启幕,将持续至10月7日,喜爱书画展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位于成华区崔家店片区的福宝美术馆免费观展。

“巴蜀男神李伯伯”现场“扎场子” 市民惊呼来的太值得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成华区文化品牌塑造工程指挥部、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指导,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成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华区总工会主办,成华区美术家协会、成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

“我和成华区是很有渊源的。”开幕式上,被称“巴蜀男神”的著名散打评书艺术家李伯清到场“扎场子”,让不少现场观展的市民惊呼“来的太值得了”。李伯清直言,“展览我们参加的多了,现在各行各业也都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但成华区选择用书画的形式来呈现,这是一个很好事情。”在他看来,成华区打造的“文旅成华”就很好,“通过文旅融合,以此提高了居民的精神面貌,再促进身体健康,这样我们才能享受改革开放40年的福利嘛。”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除了“男神”前来观展,各行各业的书画爱好者和业内专家们都慕名而来。“我看了一圈,真的觉得大家都写的很好,画的很好。”今年70多岁的李文兰是成华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她的一幅书法作品也在此次展出之列,欣赏完其他参展作品后,她大赞,“成华区这个活动好,既给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大家可以交流切磋,也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个主题活动,很有意义。”

据悉,此次展览从今年6月份开始征集作品,区域内书画家们倾心创作,踊跃投稿。据统计,活动共收集到118件书画作品,评出优秀作品31件,入选作品47件。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举办书画展的同时,还出版了精美的书画作品集以纪念,“我们希望通过铭记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宣扬这一过程中凝聚的成华精神,同时发出对‘文旅成华’的美好祝福。”

即日开展 至10月7日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我们今天就开展了,会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四川福宝美术馆馆长向运华介绍,此次展览所在的福宝美术馆位于成华区崔家店片区,是由一处废旧仓库改建而成,这次展出面积有1100平方米,“我们每年开展的公益展览有20多场,展出的内容都很贴近生活和市民。这次书画展也是免费的,从早上9点开馆到下午5点半闭馆,欢迎市民都来参观。”

成华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成华区正大力实施“文化品牌塑造”工程,聚焦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标准打造天府文化标志和品牌,加快推进“文旅成华”品牌打造,“根据《‘文化品牌塑造’工程实施方案》,到2021年,成华区将形成文化形态特色浓郁、文艺创作繁荣发展、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创产业特色发展的生动局面,目前我们正加快朝这一目标迈进。”

当下正值全国各地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都市召开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动员大会之际,成华区的这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不仅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品鉴欣赏画作、感悟回顾历史的机会,更是成华区打造“文旅成华·中优典范”区域品牌又一缩影。(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