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新玩法 “蓉漂”办公有高招

2018-10-12 17:3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昶 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昶 肖莹佩 实习生 邱嫣然)全国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正在成都火热进行中。

创新创业,人是核心,作为新一线城市首位,2018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花落成都并非偶然。在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创客们,还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蓉漂。

聚焦成都创业团队,记者选取号称双创“晴雨表”的“联合办公”这一新兴办公模式切入,爬取海量相关数据,对比成都、一线及新一线等城市,创客年龄结构、职业分布、新增市场主体、双创指数、业务领域、创客的日常办公情况等,为成都创业者进行群体画像,推出“国际范儿成都味的创客们”数据新闻产品。

该产品通过大量数据描绘出与众不同的既有国际范儿又有成都味儿的创客形象,可以直观看到成都双创的发展情况及其独有的特点,多角度体现成都在吸引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的城市特质和成效,从侧面展现出成都宜居宜业宜创的特点和独有的天府文化气质。

点击观看H5

“双创”政策下,高颜值、低成本的办公室火爆成都

联合办公是一种起源于国外的基于共享办公空间的办公模式。服务提供商提供基础办公环境,以及其余增值服务,自2007年开始进入成都。2014年“双创”政策出台后,国内办公需求猛增,受其影响,成都的联合办公迅速扩张,2017年规模达到54.7亿元,搬入意向和甲级办公楼渗透率均在国内前列。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