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的哥凌晨双流机场载客要求加价50% 遭罚!

2018-10-14 12:1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凌晨,出租车司机双流机场载客要求加价50%,并扬言“没人管他们,投诉也没用……”10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这名司机的违规行为被乘客微博“曝光”后受到了相应处罚,乘客也收到了该次车费双倍退还。

10月12日,成都市交委根据一条微博消息了解到,网民马先生凌晨在双流机场搭乘川ATT455出租车过程中,被该车驾驶员提出加价50%的要求,且该车驾驶员还口出狂言,说没人管他们,不怕被投诉。

当日,成都市交委立即协调成都市发改委对该事件进行联合调查。经查,川ATT455出租车于10月9日凌晨一点半左右,在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点搭载马先生一行人前往双流航空港韩国城。经问询,该车驾驶员李某承认,在搭载过程中,其明知前往该目的地不应收取返空费,却告诉乘客要“加收50%的返空费”,并扬言“没人管他们,投诉也没用……”。到达目的地后,在表计金额显示23元的情况下,最终收取乘客35元车费。

目前,成都市发改委正在对川ATT455出租车所属乘风出租汽车公司进行调查,若乘风出租汽车公司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同时,成都市交委还将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46条规定,对川ATT455出租车驾驶员李某涉嫌不按规定出具票据的行为,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罚。依据《成都市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规定,对川ATT455出租车驾驶员李某给予年度考核扣10分、录入不良行为档案,并纳入其所属经营企业年度考核的处理。成都市交委已责成企业立即开展全公司安全运营和服务质量整治,对该驾驶员进行停车学习,全公司通报批评。

此外,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已于10月13日联系上乘客马先生,向马先生致歉,同时告知其处理结果,并将该趟次车费双倍退还给马先生。

温馨提示:

市民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若遇到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或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等情况时,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如时间、地点、发票、照片、录音材料等。并通过拨打12328进行投诉,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乘客提供的证据材料,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