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警方破获专偷农工跨省系列盗窃案

2018-10-16 16: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古蓉媛
/home/img/file/20181016/20181016163608_310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张嵘 记者 古蓉媛)每年8月中旬到9月初,重庆-泸州-遂宁-德阳一线的水稻相继成熟,不少外省农民开着收割机千里迢迢到四川收割水稻。蹊跷的是,今年收割机每到一地,都会发生驾驶员钱财被盗案件。近日,德阳市罗江区警方在“秋风行动”中,破获了这一跨省盗窃案,将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外省农工刚收到的工钱 晚上就被偷了

8月底至9月初,不少江苏等地的农工跟往年一样,开着收割机,千里迢迢来到田边收割。然而,9月3日到5日,罗江接连发生了5起针对这些农工的盗窃案。

“这些农工每天通常都会忙得比较晚,来不及把钱存银行,只能带在身上或放在车上。”罗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骥介绍说,经过调查,这5起盗窃案都发生在夜间,每起涉案金额都在2万元左右。其中3起发生在乡镇上,案发现场附近没有监控。另外 2起案件虽然发生在城区边上,但因为是夜间,监控视频也非常模糊。

追踪“鬼影”汽车 锁定跨省作案的盗窃团伙

经反复查看监控视频,专案民警发现9月3日凌晨3点钟的那起案件中,案发现场有一辆红色轿车在附近打转。转了几圈后,车子停在了距离收割机和拖车500米左右的地方。随后,收割机旁依稀闪过几道亮光;再随后,这辆红色轿车打开大灯,迅速驶离了现场。民警发现,这辆轿车悬挂着遂宁牌照,车主母某是遂宁射洪人。与他来往频繁密切的,还有林某兄弟二人和李某,且几个人都有盗窃前科。因此,母某等4人被列入重点侦控对象。

民警进一步发现,这辆红色轿车竟是尾随着这些收割水稻的农工,一路从重庆跟到罗江来的。“从8月份开始,这辆车陆续在重庆和泸州、遂宁、什邡、中江、罗江等地到处流窜。”于是办案民警赶到重庆、泸州等地走访,发现相应时段,当地都有类似案件发生。自此,民警初步确定,母某、林某兄弟二人和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8日,专案民警获悉当天林某兄弟二人在成都,母某和李某在射洪,于是决定组织抓捕。当日中午,林某兄弟二人在成都落网;当天下午,民警又赶到射洪将母某抓获。

目前,母某和林某兄弟二人已被罗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专案民警正全力缉捕在当天抓捕中侥幸逃脱的李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