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四处流窜盗窃手机 德阳罗江警方设伏抓获3名嫌疑人

2018-10-16 16:3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张嵘 记者 古蓉媛)近期,在四川德阳罗江区、中江县等地,多家商铺经营者的手机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这一时段被盗。而更离奇的是,案发时,这些商铺附近均出现了同一车辆。然而,警方调查却发现,车主有正常工作,并无作案时间。

据悉,原来为筹集毒资,旌阳区人刘某伙同薛某等人,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德阳及周边县(市、区)到处流窜,寻找临街商铺,专门趁中午人们相对疲乏、客人相对较少的时段,盗窃店员手机。日前,罗江区公安分局在“秋风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布控,一举将这 3 名“瘾君子”缉捕归案。

今年8月至9月,罗江警方连续接到多起临街商铺的报案,称店员和老板的手机大白天在自己商铺内被盗。走访调查时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都发生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之间,在案发前都出现了一辆白色轿车不时停下,而从车上下来的年轻男子,跟案发商铺内的监控拍摄到的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极其相似。与此同时,中江、绵竹等地也有类似案件发生,而且案发现场也有这辆白色轿车出现。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这辆白色轿车车主为旌阳区柏隆镇一男子。出乎意料的是,民警发现这名男子不仅有正当职业和稳定收入,而且在几起案件的案发时间里,他的行踪都有人证明。“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这名旌阳区

柏隆镇男子已经将这辆白色轿车转手给了旌阳区一个姓刘的男子。”民警遂对刘某展开调查。刘某长期与另一男子薛某来往密切,两人居无定所,无正当职业,都有吸食海洛因前科。

9月17日,罗江警方接到消息,这辆白色轿车出现在中江城区,并在该车自中江驶回德阳时,警方将其拦停,抓获了刘某、薛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刘某、薛某等犯罪嫌疑人交待,因吸食海洛因没有钱购买,他们便从8月开始纠集在一起,驾车流窜于罗江、中江、绵竹等地,先后6次潜入商铺盗窃手机,涉案金额 2 万余元。目前,刘某、薛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罗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则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