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酒”元素混搭 北川马槽乡办酒文化节迎重阳

2018-10-18 16:4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重阳节之际,宣扬孝老敬老美德再适合不过。10月16日,重阳节前夕,北川羌族自治县马槽乡举办了首届酒文化节暨孝道美德表彰活动,表彰马槽乡孝老敬老模范,并充分挖掘和展示马槽乡300年酿酒历史文化底蕴。

酒文化节_大合唱《九月九的酒》

敬酒祝酒、歌舞表演……《开坛祭祀》寓意五谷丰登、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情景舞台表演道出了羌乡—马槽乡、羌酒—马槽酒的由来;传统酒歌《十二杯酒》、关于“酒”的著名诗词接龙朗诵、老人们不同风格关于“酒”的歌曲串烧以及高寿老人品酒《品味马槽酒》等活动有机融合了酒文化与重阳文化。而主题快板《新农村》、老年模特展示酒具酒品等节目,更是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掀起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传承优良家风的热潮。

酒文化节—唢呐队演奏

李元霸乡长为受表彰的敬老孝老模范个人颁发证书与奖品

重阳节的重点戏头在文艺节目之后,50张大圆桌摆满现场,马槽乡300余名老人一并吃着丰盛的坝坝宴,享受着志愿敬老服务,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畅谈着乡里乡亲们的趣事,提前度过了一个特殊而又温暖的节日。

酒文化节—活动用餐中

根据历史传说,北川是古代治水英雄大禹的出生地,大禹治水,平定九州,必经马槽,坐骑换亭,马槽的玉米自然发酵,香味扑鼻,人马饮后精神焕发,后得名马槽酒。(图据北川县文明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