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南八市州暨省直机关第六届老年书画联展在茂县举行

2018-10-18 17:2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茂宣 记者 钟帆)10月18日,以“唱响改革开放主旋律、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为主题的川西南八市州暨省直机关第六届老年书画联展,在阿坝州茂县中国古羌城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书画联展共展出220幅丹青墨宝,皆出自川西南八市州离退休老同志之手。他们用书画艺术,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以来阿坝涅槃重生的景象,展示了“阿坝新颜、时代美篇”的优美华章。在联展现场,参赛的书法作品中篆、隶、行、楷、草各体皆备,形式多样,内容广泛;国画作品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书法作品中还有独居民族特色的藏文书法和表现藏羌民族特色文化的水墨、水彩画作。活动中,老书画家和爱好者们现场泼墨挥毫,更是笔墨淋漓、形神兼备,吸引着广大爱好者前往参观。

据悉此次活动由阿坝州委、州政府,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主办,茂县县委、县政府,阿坝州委老干部局、州老年诗书画协会共同承办。参赛的书法作品中,篆、隶、行、楷、草各体皆备,形式多样,内容广泛;作品站在不同的角度和视野,用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旨在为阿坝州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大力推进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创建营造深厚的文化氛围和注入新的激情和动力。

(图片由茂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