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学生“被抢” 背后原因:太漂亮

2018-10-19 09: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这几天,四川一高校频频上演学生被“抢”,就连00后大一新生也不放过。18日,九元航空莅临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接下来这10多天,陆续会有航空公司来校抢招学生。几乎天天都有招聘会,应接不暇。”该校就业处人士介绍。

初试进行中

18日上午,九元航空校园招聘会正式举行。据称,这是九元航空首次到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校招。

此次招聘主要是空中乘务员以及安全员,400多名大二学生早早在面试区候场。男生们阳光挺拔,女生略施粉黛。17级空乘实验班的唐利文略有些紧张,在等候区一直小声练习英语自我介绍,时不时拿出小镜子补补妆。她说这已经是自己第二次参加航空公司的面试,虽然对航空公司招聘标准比较熟悉,“还是有些紧张。”

复试通过同学合影

复试通过同学互相交流

此次招聘分为身高测量、初试、复试、体检环节。为了拿出更好的状态应对面试,无论是男女生都在等候区相互检查妆容,个别男生还描了眉。

九元航空对面试者要求非常严,女生身高165cm-172cm,男生身高170cm-178cm,或高或低都不符合要求。除去身高、体型体态等“硬性”要求,英语水平也是面试官考查的重中之重。海选(初试)环节,面试官则根据学子们的站姿、外形,以及现场询问英语等级、考查英语自我介绍等进行择优选拔。

复试通过同学欢迎九元航空领导入场

复试通过同学签订承诺书

复试环节则更加注重学子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等能力。学子们按顺序依次进行现场回答面试官提问。17级空乘实验班的龚菊说:“在复试环节,面试官问我们飞机延迟起飞时如何安慰乘客,遇到乘客晕机时该如何处理,飞机上的毛毯、枕头用完了而乘客又提出需求时该如何应对问题,我们也是按照平时老师专业课上讲的内容回答的。”

复试通过同学认真参会

复试通过同学与领导合影

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包括唐利文、龚菊在内的30余名同学顺利通过面试,将于近期前往广州的民航体检中心体检。九元航空招聘负责人表示,这批同学通过体检后,将进行为期2—3个月的培训,取得乘务员资格证书,就能进入岗位。

据九元航空负责此次招聘的人士介绍,如果这30余名同学顺利通过体检和培训,将于春节前后顺利“上机”,薪资收入也将十分可观。另外,两年后乘务员累计飞行达到2500小时可以晋升至乘务长级别,月收入超过2万。

复试现场

面试前互相检查妆容

九元航空招聘负责人说:“我们公司空乘主要来自东北、四川,”他笑称四川的姑娘形象好,漂亮气质佳。“第一次来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选拔空乘,学校修得像童话故事里的城堡,学院内民航专业实训设备非常齐全,可以跟航空公司媲美。学生乐观自信、优雅甜美,形象气质佳,让我印象很深刻。 ”

面试前互相检查妆容

据介绍,九元航空由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等共同参与发起组建,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是广州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中国中南部地区首家低成本模式航空公司。(图片由东星教育集团提供)

展示自信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