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姚桥新区老年协会373名老人共度重阳节

2018-10-19 09:3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重阳节前夕,雅安雨城区姚桥新区老年人协会石马社区分会373名老人,在精彩的文艺汇演和丰盛的坝坝宴中,度过了一个敬老爱老氛围浓厚的节日。

上午9时,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带着红袖标的服务志愿者忙前忙后,搬出桌椅、板凳布置会场,协会里年满90周岁的老人们佩戴大红花齐齐坐在了第一排。

文艺汇演在秧歌《开门红》中拉开序幕,10余名身着大红色运动装、腰拴明黄色纱巾的老年人充满激情地登上舞台,笑脸盈盈地尽情舞动,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三字经》朗诵,老人们直夸孩子们乖巧可爱……

会场一旁,几名白衣天使为老人们测量起了血压、血糖。“只要是年满35岁的辖区居民,都可以在现场免费测量。”一名医护人员表示,测量指标不合格的市民信息统计出来后,会将其纳入慢性病管理,再电话通知他们到医院进一步复查确诊,并指导他们进行后期治疗。

文艺汇演进行时,厨师和志愿者们却忙得不可开交——几名厨师则分别翻炒着回锅肉、将甜皮鸭分切装盘。

中午12时,坝坝宴正式开席。“凉拌鸡好吃。”“卤肉味道也可以。”……老人们一边吃一边为菜品“打分”,脸上满是会心的笑容。(图据雅安市文明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