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才放大招!新津企业高校行招才引匠

2018-10-21 11:5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0月20日,“新津企业高校行”系列活动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新津招才引匠的又一“大动作”,旨在通过校地人才合作、融合发展,精准引进符合新津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紧缺急需技能人才,让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事相宜。近年来,新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培育,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能较强的人才队伍,助推“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建设,通过“走进名城名校”、“津诚寻匠”等活动积极引进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出台《新津县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从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加强人才体系建设,设立5000万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保障政策落实。

此次“新津企业高校行”系列活动受到了成都市就业局、宜宾市就业局的大力支持,现场吸引了8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新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志娟向到场嘉宾、学生宣传推介了新津,她指出,新津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未来的新津将是一个“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超级绿叶”,是人才就业创业筑梦的沃土;新津海纳百川、求贤若渴,引才举措不断创新,留才政策不断完善,是人才就业创业筑梦的摇篮;新津发展可期,前途光明,随着成都城市“南拓”以及与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区、双流区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机遇,将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筑梦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成都市就业局副局长兰琦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高技能人才是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新津企业高校行”系列活动,通过校地人才合作、融合发展,精准引进紧缺急需技能人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一届三次党代会“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省内城市间人力资源供需优势,服务成都和宜宾两市产业联动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两市将继续加强人才交流和人力资源合作,为两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保障。

活动现场举行了校地人才合作签约仪式:中共新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谢刚代表新津县与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技能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从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新津县人才办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此次签署校地人才合作协议是打造“两联一融”的技能人才“大人才”格局的良好开端,即“成都市、宜宾市,两市联动;成都市、新津县,市县联通;新津县、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校地融合”,通过技能人才的深度开发、精准匹配、有效服务、激励引导,推动技能人才的数量增加、结构优化、素质提升、科学配置,从而实现1+1>2的技能人才合作倍增效应,为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智力保障。 活动现场,四川新津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晓冬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授牌,正式成立“新津县技能人才工作站(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站)”,并聘请校园人才大使,作为技能人才“引、育、留、用”的纽带,宣传新津及人才招引政策、培育新津企业用工良匠、为技能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全面助力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津现代化高品质新区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当前,新津县重塑“两园一区”经济地理,积极打造产业高地,大力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建设“人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促使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新津县企业代表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也对企业发展进行了宣讲,进一步让到场学生通过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产业发展前景,爱上新津这座充满实干精神、充满无限希望的城市。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新津专场招聘会,包括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成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县内2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此次招聘为学生提供了项目管理、生产技术专员、数控操作等岗位1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10余人次。一位与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协议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说,“我一直很喜欢有发展潜力的城市,而新津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被纳入了成都‘南拓’范围,而且产业发展与我所学专业匹配度很高,希望自己能在新津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安营扎寨’”。

新津县人才办还透露,此次“新津企业高校行”系列活动只是新津求贤纳士的举措之一,接下来新津还将通过出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教育卫计人才、高技能人才、产业专业化人才等各领域人才引进实施细则,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同时,以“两园一区”为依托,着力建设一批人才工作示范基地,多渠道搭建技能人才共享平台,切实促进技能人才供需匹配更加精准、高效,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