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武侯巡演在天府芙蓉园举办

2018-10-27 15:2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0月26日,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武侯巡演在成都天府芙蓉园举办,武侯区是成都市唯一承办了此次巡演活动的区县,武侯区历史文化悠久,不仅是汉唐名都,更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中阿长期以来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与世界的紧密联系也由此发展。武侯区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将中阿两端的友谊绵延千年。

艺术节上,来自约旦、摩洛哥、埃及、阿尔及利亚等4个国100余名艺术家带来的2场精彩演出,让国际友人零距离感受了芙蓉文化、天府文化和巴蜀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群众了解到了东盟国家的文化艺术,是一次“民相亲”“心相连”的人文交流民心工程。

“阿拉伯艺术节”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的机制性文化活动,每4年在华举办一届,如今“阿拉伯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深化中阿友好合作的重要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此次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着眼中阿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互利共赢的需求,以“丝路相连,民心相通”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演出、论坛交流、旅游推介和艺术研修等活动,开创新时代中阿人文交流新局面,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厚植根基,共同展望中国与阿拉伯各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武侯区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