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装两台计价器 成都两出租车司机“饭碗”打倒

2018-11-05 19:2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出租车装两个计价器,正规的平时不用,只用号称“捡来准备卖钱”的加运费。11月5日,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公布第七批五城区巡游出租车专项整治曝光名单(10月29日-11月5日),上述出租车驾驶员吴某、黄某因更改计价设施设备,虚增运费,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终身不得从事客运出租汽车服务。

9月11日凌晨4点,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对停靠出租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川ATV35*号出租车的座椅下还有另一个计价器,当班驾驶员吴某称,这个计价器是前几天捡到的,没有使用过,只打算捡回去卖钱。

执法人员随后调取了该车近期营运数据、行车轨迹,发现该车车载系统内无任何营运数据,GPS也处于掉线状态。执法人员调取该车车载录像后发现,当班驾驶员吴某与对班驾驶员黄某经常在车内交流电子脉冲计价器的使用心得。

询问该车对班驾驶员黄某,承认在今年8月和吴某一起驾驶川ATV35*号车时,就知道吴某在使用另一个计价器增加运费,他自己也使用过几次。

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相关证据证实,该车两名驾驶员吴某、黄某在驾驶川ATV35*号车时均存在更改计价设施设备,虚增运费的违法行为,成都市交委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六)项和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吴某、黄某处以吊销其从业资格证,终身不得从事客运出租汽车服务的行政处罚。

据悉,自2018年9月1日成都市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以来,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加大了打击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在此提醒市民乘客:若发现仿冒出租车可拨打110进行举报;若发现使用仿冒出租车营运的,也可拨打12328进行举报,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若遇到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或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等情况时,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如时间、地点、发票、照片、录音材料等。并通过拨打12328进行投诉,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乘客提供的证据材料,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回复。

附:第七批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处罚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