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羌历年来啦!四川在线直播带你到北川“过年”

2018-11-08 08:0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吴楚瞳 周志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周志敏 摄影 向宇)今(11月8)日,农历十月初一,羌族同胞迎来了又一年的羌历新年。今年的羌历新年,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格外热闹。第二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大美四川 魅力羌年”成果展,暨2018羌历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在此举行。

今日,北川的羌历新年庆祝活动将进入高潮。来自阿坝州、成都邛崃市以及陕西的宁强、略阳、凤县等20余个县、市、区的羌族同胞代表,汇聚到北川新县城,共庆羌历新年,开展大型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开幕式也将在随后举行。

四川在线、四川新闻客户端将联合北川电视台,共同直播民俗文化巡游及开幕式。上午8时30分,直播信号将切换到北川。请您准时守候,戳开链接,跟随我们的镜头,看释比祭祀、万人沙朗、羌红飘飘……“过”个地道、完整的羌历新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