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将于11月15日在都江堰市举行

2018-11-08 12:4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11月8日上午,“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布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将于11月15日—16日在都江堰市举行。

据了解,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已在四川省成功举办五届,积极推动了全川、全国乃至全世界旅游产业化、“互联网+旅游”的发展进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大数据+旅游的智慧旅游模式应运而生,旅游真正迎来了以数据洞察,以智能驱动的时代。”

记者获悉,“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为期2天,本次大会嘉宾阵容空前强大,出席的嘉宾包括亚太旅游协会(PATA)CEO Mario Hardy,中科院院士、国务院参事、中科院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石勇,Google中国品牌行业总经理凌晨等相关行业大咖,以及全球知名网络运营商、旅游网站,“互联网+旅游”创新企业,主题乐园、旅游装备制造、旅行社、航空公司、旅游IT企业、酒店等约300家旅游相关企业近500名嘉宾,共同探讨和分享大数据背景下如何打造智慧旅游的新生态。

同时,四川“网红景区”“网红美食”“网红古镇”“网红博物馆”票选活动,目前投票正火热进行中,最终评选名单将于15日大会期间公布。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旅游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构建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组建四川精品景区联盟等,努力将旅游产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新技术应用,打通旅游上下游产业资源,推动全域旅游的全面发展,开创四川旅游发展的新时代、新生态与新未来。

都江堰市拥有成都市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坐拥青城山—都江堰和大熊猫保护基地。自然山水资源丰富,风景秀美,驰名中外。“相信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的召开,必将在以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引领新时代四川文化和旅游大发展,开启新的篇章,也能将都江堰的美好分享给世界各地的游客。”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