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召开

2018-11-08 18:2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更好地传播和弘扬革命精神,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纪念馆——革命精神的家园”学术研讨会于11月8日在四川省建川博物馆举行,来自专委会70余家会员单位的领导,业界专家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纪念馆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代表专委会做了《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规划》。

此次年会暨“中国纪念馆——革命精神的家园”学术研讨会承办单位——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讲到该学术研讨会在博物馆之间搭建了一个高规格高水准的交流学习平台,对中国纪念馆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引领意义。

开幕式上,李宗远代表专委会向上海陈云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湖北武汉革命博物馆、新疆乌鲁木齐市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云南滇西抗战纪念馆等6家新增副主任委员单位颁发证书。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中的红色基因,大力推广红色文化,2018年专委会编辑出版了《中国纪念馆珍贵文物故事》《抗战文物故事》两本图书,开幕式上举行了新书发布和赠书仪式。

研讨会上,来自南湖革命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13家会员单位的馆长围绕主题,结合本馆实际做了主旨发言。李宗远做了总结讲话。本次学术研讨会共征集到90余篇论文,这些论文从革命精神传播与中国纪念馆的发展、纪念馆与革命精神宣传模式等多方面展开论述,提出的可行性对策具有创新性和实践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