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潮成都人气打卡地”评选网络投票结束 人气地标评选结果即将出炉

2018-11-08 19:0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温江·北林绿道游客服务中心组织拉票活动(温江·北林绿道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44个参评对象经过14天网络人气角逐,11月7日晚,“改革开放40年——2018‘潮成都’人气打卡地主题评选”网络投票结束。

众多参评单位中,有的早已是成熟景区人气高居不下,有的却刚刚崭露头角,网友一直关心起跑线不一样,如何进行客观公正评价?

为此,评价标准侧重各参评对象2018年1月1日至11月7日期间全网人气数据值,以及活动期间网友票选人气数作为评价标准。如此一来,评价标准既考虑了资深参评对象的资历,又尊重后起之秀在活动期间的积极发力。

本次活动大数据挖掘与整理分析工作,由国内知名的川报新媒体中心MORE大数据团队负责。他们从400万个网络信源地对各参评单位进行深度数据抓取,通过代码对数据内容进行二次分析和清洗,最终梳理出与参评对象相关度较高的信息数据。

在网友人气投票环节,各参评单位积攒人气票数中妙招频出。天府熊猫塔就在微信公众号上面向粉丝们发出了“赤果果”的门票诱惑——“为天府熊猫塔投票,有机会获得上塔观光门票”。龙湖北城天街利用周末推出活动,吸引粉丝现场拉票。温江·北林绿道为吸引网友参与,还专门布置了现场拉票活动区。

参加“2018潮成都人气打卡地”角逐的参评对象涵盖了绿道、林盘、文创休闲区、古镇、时尚地标、特色建筑、消费购物区、乡村旅游目的地、星级景区、特色街、特色酒店民宿等,形态丰富的旅游休闲产品。展现出在成都建设蜀风雅韵的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之城、享誉全球的文化创意之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前进的身姿中,越来越多代表成都魅力的“人气打卡地”涌现。

“2018潮成都人气打卡地”共设经典人气打卡地、新晋人气打卡地、新晋人气提名打卡地三大奖项,最终上榜名单将在奖项发布环节现场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