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排舞大赛落幕 合江小学成绩斐然

2018-11-13 17:2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比赛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 日前,为期4天的2018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华丽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成都天府新区合江小学代表队在规定曲目和串烧曲目项目中表现出色,最终荣获小学甲组小集体规定项目一等奖、串烧项目二等奖;小学乙组大集体规定项目一等奖、串烧项目一等奖。

今(13)日,合江小学28名获奖学生载誉归来,学校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合影

排舞组队选人:“手要有劲 身材要好”

7岁的张译丹,目前正读二年级的她已有2年的排舞表演经验,“她是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学员。之所以被选上,源于她的阳光自信,她的脸上永远有萌萌的笑容。”

六年级李韩瑞同学,去年曾代表合江小学参加了在杭州的排舞大赛,获得单人项目第一名。今年再次代表学校参赛,“是希望用她的经验来带带同学们。”

为载誉归来的学生颁奖

李韩瑞表示,她刚读一年级时,学校就有了排舞课程和排舞社团了,“学校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学。”据介绍,每天大课间、自习课、都会有几分钟的排舞表演。

本次比赛,学校一共选拔了28名同学组队参赛。“身高差不多、手要有劲、动作要标准、身材要好,这是选人的四大标准。” 李韩瑞解释说“这里的身材要好是指不要太胖,也不要太瘦。”最终,选拔出的28名学生分成两队进行排舞训练。

合江小学参赛队员

获奖那一晚“兴奋地睡不着”

作为全国类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109支队伍,1500名选手参赛,被喻为排舞人的“全运会”。

最终,天府新区合江小学李韩瑞、邓诗怡等28名同学,以独特的编排,精准的舞步,精彩的表演,问鼎国家级排舞殿堂之巅。荣获小学甲组小集体规定项目一等奖、串烧项目二等奖;小学乙组大集体规定项目一等奖、串烧项目一等奖。

“能拿那么多奖,心里很激动,” 邓诗怡同学透露:“获奖那一晚,同学们兴奋地睡不着。”同学们把获奖的消息告诉了学校老师和爸爸妈妈,邓诗怡说,“爸爸妈妈很开心,答应回来后请我吃大餐。”

对于孩子们的表现,学校副校长(主持工作)杨军也是赞誉有加,“合江小学的这群排舞精灵们在全国舞台上一点也不怯场,展示出了学校阳光、自信的一面。”

参赛选手摆造型

排舞纳入体育课堂 大课间千人齐跳

其实,合江小学在排舞领域“名声有点响。”杨军介绍,2011年,学校将排舞纳入体育课课程教学,走进了大课间及学生的课余生活。“我们先后成立了排舞队、排舞社团。”

“我们发现,将时尚动感的排舞运动引入小学生的体育课堂后,有利于激发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他们乐在其中,很享受排舞给他们生活和学习带来的那份阳光与快乐。”杨军称,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们参与体育活动增添了新的内容。

据悉,学校将排舞融入到大课间,每天锻炼1小时。大课间时,当动感的排舞音乐响起,全校学生跟着音乐唱着“三字经”“快乐农庄”,伴着节奏舞动着身姿,阳光的笑容绽放在孩子俏皮的脸上,跟随着跃动的音符,在排舞的阳光下自由飞翔。

运动会开幕式

7年时间,学生参加排舞比赛1000余人次

“从没有舞蹈基础的学生,到人人都会跳排舞,”杨军称,通过7年的推广学习,合江小学的老师与学生多次荣获排舞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奖项。共荣获19项四川赛区一等奖,6次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截止目前,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排舞展示及比赛达1000余人次。”他感慨说:是排舞让我们乡村学校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欢声笑语,也是排舞运动让孩子们实现了乡村小学校舞上全国大舞台的梦。

(文\杨德 图片由合江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