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型人物系列报道《致敬弄潮儿》即将全网“登陆”

2018-11-13 17:4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邓童童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1114gaigeyugao.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风云变幻中,四川涌现出了大量先锋“弄潮儿”,他们踏浪而行,勇敢迈出改革第一步。11月14日,川报新媒体中心推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人物系列报道第一期《四十年两代人 在希望的田野上》,于40年改革之际,以“致敬弄潮儿”表达主流媒体的态度。

“致敬弄潮儿”系列报道从40年间涉及四川国计、民生的大事件,或是全民关注的热点事件中,梳理出关键人物,划分至不同领域,以人物呈现大事件在历史长卷中的印迹的方式,展现四川在改革开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折射出时代精神。

这些“弄潮儿”中,有涉及乡村振兴领域的中国第一代农家乐创始人徐纪元和新一代农村发展带头人李君,有瞰视工业崛起的大国工匠龙小平和航空航天博士后郭亮,有促进教育蓬勃向上的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龚智发和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有紧跟文化兴盛浪潮的85后知名网络作家天蚕土豆和四川省电影公司常务副总孟俐,还有搭上商业繁荣快车的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和株式会社伊藤洋华堂社长三枝富博……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振兴、科技进步等领域打破常规人物专访形式,由两位不同年龄段的人物故事,串联出40年间同一领域(行业)的变化和传承,道出了永不停歇的改革一直在蜀中大地进行的主旋律。

第一期《四十年两代人 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图文+视频报道形式展现,讲述现年69岁的农家乐创始人徐纪元,和33岁的新一代农村发展带头人李君,这一老一少以不同视角见证改革开放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又以各自的行动,为“三农”发展增添活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