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示范街出炉 力争一个月内城区再减15万辆

2018-11-15 12:2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11月共享单车集中清理日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1月15日是成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11月集中清理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本次集中清理日,成都中心城区(5+2)各区分别打造了首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文明停放示范街,并将力争实现至12月15日(下一个集中清理日),中心城区(5+2)单车总量不超过60万辆的目标。

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示范街将每月打分排名

11月集中清理日公布了成都第一批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示范街,由中心城区(5+2)区域各建设2条构成。

其中,天府新区为华新下街、华阳大道三段;高新区为一环路南四段、世纪城路北段;锦江区为人民南路二段、天仙桥南街;青羊区为金河路、支矶石街;金牛区为蜀汉路、迎宾大道;武侯区为林荫街、郭家桥北三段;成华区为踏水桥北街、建设南支路。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清理日当天,成都各市级督导检查组将对各区示范街进行检查打分排名,综合特色亮点、公众评价等渠道,最终评选出成都市“最佳单车文明停放管理街”,扩大单车清理整治工作影响力。

11月共享单车集中清理日现场

重点清理一横三纵四环六节点单车

除继续清理街面坏损闲置单车数量外,本月共享单车清理工作还将严格控制主街干道单车数量。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重点清理整治中心城区“一横三纵四环六节点”(一横:蜀都大道沿线;三纵:人民北、中、南路,天府大道,红星路和科华路沿线;四环:一环路、二环路、中环路、三环路沿线;六节点: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周边、宽窄巷子景区周边、武侯祠-锦里景区周边、杜甫草堂景区周边、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区域、高新区桂溪街道全区域)主街干道非机动车停车区位以外停放的单车,达到单车数量要与非机动车划线停放区域相匹配。

此外,背街小巷单车秩序方面,所有街道同侧同路段只允许停放一排单车,单车单排连续停放长度不能超过10米,且单排之间距离不能少于20米,人行道2米及以下不能停放单车,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30米内)、人行道盲道、机动车道(含非机动车道)一律不得停放单车,停车点位单车车头朝向必须一致。

目前中心城区单车总量低于75万辆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9月15日起,成都已开展了两次集中清理,目前,中心城区(5+2区域)单车总量已低于75万辆,总量控制成效明显,单车停放秩序较为好转。但城区部分区域仍然存在破损单车、超范围停放单车和长期未使用单车。

他解释,根据近日成都市交委共享单车监管平台信息反馈,中心城区(5+2区域)日均单车活跃率只有30%左右,近70%基本处于闲置状态,“由此说明,单车总量削减仍有较大空间。”因而提出,到下个月中旬(12月15日),力争将中心城区(5+2区域)单车总量减少到60万辆。(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