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Airbnb爱彼迎达成战略合作

2018-11-19 17:1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2018年11月1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Airbnb爱彼迎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10年,双方将在可持续旅游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主要包括品牌共建、大熊猫文化推广并帮助大熊猫基地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站。

2018年11月1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Airbnb爱彼迎战略合作达成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熊猫基地与Airbnb爱彼迎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携手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弘扬以熊猫为代表的中国文化、促进可持续旅游发展以及成都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推广等。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范思杰、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智、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副巡视员罗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及Airbnb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促进成都市旅游接待服务与国际化标准对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智现场发表讲话,他指出,“从乡村民宿到都市民宿,民宿为旅行和住宿带来更多人文、情感、美学、艺术体验,促进了全域旅游发展。我们期冀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将爱彼迎的国际发展经验与我市实际相结合,在全球推广熊猫保护和熊猫文化,更好地促进我市旅游接待服务与国际化标准对接,进一步增强我市旅游业特别是旅游住宿业的国际竞争力,助力成都世界旅游名城建设。最近我们刚获得国务院批准,成都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对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等53个国家在内的境外游客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尊重自然 划定红线,合作项目不含任何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发

当天,在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熊猫基地与Airbnb爱彼迎完成了战略合作达成仪式。据了解,双方的战略合作期限长达10年,主要内容包括品牌共建、大熊猫文化推广、大熊猫科普教育并帮助大熊猫基地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站。合作双方均表示,合作的前提是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Airbnb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在致辞中说:“公司作为全球共享经济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践行可持续旅游理念。熊猫作为成都文化、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Airbnb爱彼迎倡导的可持续旅游的完美象征。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建立战略合作,我们希望能以爱彼迎的科技力量让广大游客在与大熊猫的互动体验中,了解珍稀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更专注、更积极地参与到保护和重建栖息地的公益事业中来,促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中国文化对外交流。同时,Airbnb爱彼迎将借助自身平台优势和全球网络,为成都打造和推广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升国际旅游城市形象提供大力支持。”

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表示:“作为荣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500佳”的环保先进单位,成都市的窗口单位。熊猫基地有责任在探索生态旅游的道路上先行先试,我们与爱彼迎的合作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论指导,在保护生态,尊重自然的原则下进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