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骨干地铁线路最新建设进展 6号线三期首台盾构机完成“打洞”

2018-12-05 20:5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2月5日,随着盾构机破桩出洞,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工程龙灯山站-蒲草塘站区间右线贯通,至此,意味着该线首台盾构机完成掘进任务。

6号线三期工程起于观东站(不含),途经高新区、天府新区、至双流区,整体呈“L”型走向,止于兰家沟站(含),全长约22.08km,全线设站18座(含已在建西博城站),均为地下敷设。

6号线三期工程是其线路一二期工程的延伸线,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是天府新区“骨干线”。此外,该线路还与1、5、18号线以及后期规划线换乘,可与1、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

6号线三期工程龙灯山站-蒲草塘站区间隧道全长约697.5m,区间穿越中风化泥岩、砂岩,局部穿越强风化砂岩、全风化泥岩夹砾岩等,为低瓦斯盾构区间,且需下穿蒲草沟桥、创新大道3号桥等重大风险源。其区间右线于今年10月1日始发,至贯通用时共计65天,平均掘进指标达到332m/月。目前,该工程盾构掘进已完成总量的64.11%。(成都地铁建设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