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企业医云科技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共享经济典型案例”

2018-12-06 18:1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2月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近日,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联合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峰会及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成都高新区本土企业医云科技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共享经济典型案例”,并作为四川省代表在论坛现场分享经验。

“以医生平台起家,医云科技一直围绕‘医、药、患’等产业链上的核心环节进行业务布局。”在论坛上,医云科技投资副总裁唐寅表示,自今年年初起,在深耕多条业务线的同时,公司建立起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整体服务解决方案,为药企提供学术推广、医生教育、患者教育等全方位的服务内容,并通过多方合作跑通丙肝这一单病种互联网医院模式。

医云科技于2014年成立,推出了医生实名制社交平台——医联,目前已构筑起集学术、执业、社交、游戏化为一体的专业实名医生平台,汇聚超过55万实名认证医生和2.7万名签约医生,并率先搭建起以患者为中心,覆盖疾病筛查、医生教育、诊疗服务、药品配送、金融保险服务、患者管理服务的整体生态闭环。

今年6月,医联获得10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医云科技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行列,成为成都高新区内第二家独角兽企业。

“我们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四川省、成都市和成都高新区的大力扶持。”唐寅告诉记者,自创业之初,医云科技就获得了来自于天府软件园和各级政府的密切关注和政策扶持,在此背景下迅速成长为独角兽企业。“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多元化布局的力度,在做好医生平台的同时发力互联网医院业务,打造出真正惠医惠民惠企惠政的优质医疗服务平台。”

医云科技位于成都高新南区。当前,成都市正致力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打造成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而作为成都产业发展高地的成都高新区,正在加快建设成都新经济活力区,涌现出新潮传媒、壹玖壹玖、新网银行、鼎桥通信、极米科技等一大批独角兽和潜在独角兽企业。日前,成都高新区召开产业培育大会,对外发布《关于深化产业培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提出加快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为重点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创投基金,加快打造中国独角兽新摇篮。

“我们将坚持市场化、精准化、精细化方向,突出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精准匹配要素资源,推动优质企业梯度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三年时间培育种子期雏鹰企业1500家、瞪羚企业150家、独角兽企业10家、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5家,以本土企业培育发展塑造高新名片,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