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拓展、全面开放!这座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未来将与这些城市加深合作

2018-12-07 22:3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杨琴 邓童童 徐莉莎 摄影:华小峰

媒体团在大竹了解川渝合作示范园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邓童童 徐莉莎 摄影 华小峰)达州,位于秦巴地区腹地,既是川陕渝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也是连接成渝经济带、武汉经济带、关中经济带的桥梁。作为省委定位的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达州借助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未来会如何打好“开放合作”牌?12月7日,“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来到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等地,探访这里的开放合作之路。

“达州造”感光内膜占珠三角区域60%-70%面板市场

媒体团在大竹县维奇科技采访。

大竹,达州最毗邻重庆市主城区的县(市、区)。上午9时许,位于县城经开大道11号的四川维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片繁忙。这家主要生产高功能光学薄膜的科技企业,是大竹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他们生产的用于液晶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感光内膜已处于国内国际领先地位,在珠三角区域占有了整个面板市场的60%-70%份额。

媒体团在大竹县维奇科技采访。

“现在车间已有7条生产线,另有5条正在调试。”公司办公室王主任表示,公司始建于深圳,投资1亿余元落户大竹并于2013年9月投产。2017年实现年产值2亿元,“今年预计还将增加30%-40%。”王主任介绍,目前,维奇科技已逐渐实现以台湾分公司为研发核心、四川(大竹)为生产基地、深圳为销售中心的格局,并将总部设在了大竹,即位于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的该处。

媒体团在大竹县维奇科技采访。

361°公司三分之一的鞋子 从这座川东县城发往"全国"

361°,备受年轻一族欢迎的体育用品公司。作为一家驰名的上市企业,361°于今年5月8日签署协议,计划投资约5亿元建设其(达州)大竹鞋服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也是361°(中国)有限公司在四川省投资建设的首个园区。

媒体团在大竹川渝合作园区的企业采访。

“(361°)公司1/3的鞋子,都是从这里生产再发往晋江总部,再分销到全国各地。”12月7日,361°集团四川分公司(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平和表示,目前他们已谈妥一家厂房,预计到明年下半年,这里所生产的鞋服便能直接分发到全国,“以后(鞋服生产)重点也会往这里偏移,打造成西南生产基地。”

鞋服生产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力资源是他们需要重视的问题。孟平和介绍,目前该产业园员工人数为700多人,预计到2020年,人数将达到3000人。尽管投产时间不长,但是他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当地蓬勃的发展生机和充足的人力资源,在福建晋江感受到的逐年上升的招工压力,在这里并不担心。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