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即将启程

2018-12-10 14: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12月10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成都为65名即将前往亚非第三世界国家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医疗队队员送行,这65名队员将前往佛得角、莫桑比克、几内亚比绍、东帝汶、安哥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从国际形势变化赋予援外的新意义、四川卫生援外的历史及成就、新时代背景下对援外的新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我省援外医疗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提出要落实医疗队队员的各项待遇和保障,解决好队员的后顾之忧。何延政主任殷殷叮嘱援外队员要传承好光荣历史,勇担责任,不惧艰险,维护好中国医疗队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为国家外交战略和受援国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援外医疗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发言,表示必将以国家利益至上,放下对祖国、对亲人的万般不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援外工作中,尽职履责、不辱使命,充分发挥“白衣外交官”的作用,推动中国与受援国人民的友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卫生计生委代表派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何延政主任亲自给六支医疗队授予中国援外医疗队队旗,授旗后全体队员面对队旗宣誓,许下庄严承诺。此次送行的六支援外医疗队,包含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第18批援佛得角医疗、第17批援几内亚比绍医疗队、第8批援东帝汶医疗队和复交后第4批援圣多美和普利西比医疗队。其中第18批援佛得角医疗、第17批援几内亚比绍医疗队在当日下午即飞往北京转乘国际航班前往受援国开始执行援外任务,其余四支医疗队也即将在12月底和2019年初分别出行。各派员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