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叙永县山体滑坡受损的电力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2018-12-10 17:2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张跃 记者 钟帆)12月10日下午,记者从国网四川电力获悉,经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员工全力抢修,12月10日15点45分,因叙永县分水镇山体滑坡受损的10千伏分观线抢修完成,用电受到影响的7000余户群众全部恢复供电。

12月9日16点20分许,叙永县分水镇分水村1社(小地名大坡上)发生山体滑坡,导致3户民房受冲击垮塌,并导致10千伏分观线断线200余米,倒杆4基,7000余户停电。灾情发生后,相关方面迅疾投入抢险救援,搜救被困群众。同时,国网泸州供电公司迅速从泸州、叙永两地供电单位集结人员80余名,车辆18台及相关机具设备赶赴现场,争分夺秒架设应急照明设备。当日18点05分,在废墟上点亮第一盏应急照明灯,为生命救援提供了宝贵的照明条件。当晚,共架设13套应急照明设施。同时,连夜展开受损的10千伏分观线抢修方案、人员、材料等各项准备。

12月10日一早,夜间应急照明值守刚告一段落,电力员工们又迎着零度气温,踏着泥泞的山路,一路人马对10千伏分观线作全线巡视检查,一路人马搬运工器具、线路材料等上山,展开对受损线路段的抢修。

经不懈努力,绕越滑坡地带,新建0.2千米10千伏线路,于10日下午15点45分完成受损抢修恢复送电。

(国网四川电力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