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拓出口市场 阿联酋、加拿大、马来西亚纷纷上架蒲江特色水果

2018-12-13 16:1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莹佩

蒲江特色水果首次出口中东地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近期,蒲江优质水果再拓国际市场,阿联酋、加拿大、马来西亚纷纷上架蒲江特色水果。其中,已出口了2.5万斤特色水果到阿联酋等中东国家,并先后两次累计出口1300公斤爱媛柑橘到加拿大多伦多,同时预计今年将出口40万斤黄心猕猴桃到马来西亚。

2018年11月中旬,蒲江县成都亚峰农业有限公司与迪拜三益食品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将蒲江黄心猕猴桃、东红猕猴桃、爱媛等特色水果出口到阿联酋等中东国家。本次出口量合计2.5万斤。其中,猕猴桃在中东市场销售价格每公斤达到20—30元,爱媛售价每公斤达到10—20元。

爱媛38号柑橘首次出口加拿大市场

2018年11月22日和2018年12月3日,蒲江县新型创业企业成都拒不迷茫商贸有限公司先后两次将优质爱媛柑橘出口到加拿大多伦多,累计销售1300公斤。这也是该县首次将爱媛柑橘出口到北美地区。

另外,蒲江县成都佳润果业有限公司近期已向马来西亚出口5万斤黄心猕猴桃,预计今年将出口40万斤。在马来西亚超市,黄心猕猴桃售价每斤7.9马币,折合人民币约13元。

黄心猕猴桃首次大量出口马来西亚市场

近年来,蒲江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对外开放合作,获评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省农业对外开放试验区。通过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蓉欧+”等重大战略机遇,举办多届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德农业企业对话会等国际交流盛会,积极参加德国纽伦堡有机展、俄罗斯食品展、香港亚洲果蔬展等国际展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助推蒲江农产品出口贸易拓展。目前,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等特色农产品先后进入欧洲、北美、西亚、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未来,蒲江县将依托全省农业对外开放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推动出口贸易量价齐增,让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品尝到“蒲江味道”。

(蒲江县农林局供图)

    编辑推荐